返回首页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30

DSC_8231.jpg


9月28日上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开展2022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克为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导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梅峰主持会议。


DSC_8225.jpg


 张克同志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出版的宏伟时代背景和重大理论指导意义,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编辑出版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起源与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内在逻辑、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个部分进行讲解。 


DSC_8252.jpg


DSC_8259.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前三卷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概括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的著作集之一,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教材。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刻感受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无穷力量,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光华基金会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系统深入学,把第四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著作结合起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原创性贡献;要结合实践学,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感受这一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真学真干;要融会贯通学,在国际视野中理解这一思想的世界意义和历史地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与当前基金会改革定位相结合,紧紧围绕培育广大青少年科技素养和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改革定位,积极推出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公益项目,打造标准化公益产品,有效提升对共青团主责主业的贡献度,持续推动光华基金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