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26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之际,光华基金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的行动自觉,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互联网公益众筹”专题的业务交流,特邀请来自腾讯宏观政策研究室的王真、腾讯公益行业运营负责人焦点帮助青年更好地了解互联网众筹,提升青年学习能力。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孟春和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杨春雷出席指导。基金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

 

交流会现场1.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享交流会现场


本次学习活动组织青年深入学习研讨,青年代表张琳、汪承程、赵光宏和边文聪四位青年代表结合个人成长,深入思考,分享交流。


张琳同志谈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这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追求进步,最集中体现在追求政治进步。总书记讲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是一道人生向前、思想向上的光荣轨迹。作为团属基金会的一名青年一名团干部,我们将继续引领青年再聚焦,引导青年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通过团员推优入党,积极推动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引导青年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汪承程同志在分享中谈到总书记曾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人更要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和专业能力,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沉下来、扎进去,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赵光宏分享中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明白了责任和担当,躺平的人生是灰色的,无光的,压力、责任、困难,恰恰是这个时代对我们最好的馈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改革攻坚,需要我们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对我们来说,这是实现自我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更应该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自觉用闪亮的青春,点燃新时代的希望之光,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活得有意义。


边文聪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要扎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拿出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伟大复兴的澎湃春潮。

    

未标题-1.jpg

光华青年学习分享


腾讯公益行业运营负责人焦点给青年同志作“技术助力 连接向善——如何通过腾讯公益筹款和传播”的专题分享,系统梳理了腾讯基金会发展历程,以服务人民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创造社会价值为宗旨,建会15年来,充分发挥腾讯公司技术和资源优势,创建出最大的互联网募捐平台——腾讯公益平台。焦点详细介绍了腾讯公益平台的乐捐、月娟、一起捐、99公益日等多种公益产品情况,并重点阐述在2022年腾讯公益平台对用户服务和机构服务两方面全面升级的情况下,平台运营规则在机构年度筹款空间、项目合作运营、信息公开要求等多方面进一步规范,通过经典案例列举腾讯公益平台部分特色产品和功能的亮点、应用场景、参与路径。焦点老师的精彩分享为光华众筹项目进行规范管理和双方机构全面合作提供依据和方向。

 

焦点.jpg

腾讯公益行业运营负责人焦点与光华青年交流分享


随后,腾讯宏观政策研究室专家王真与大家探讨互联网促进公益领域变革的作用,并分享腾讯公益在乡村人才培养、大病救治及创新奖项方面关注和计划。

 

王真.jpg

腾讯宏观政策研究室王真与光华青年交流分享


本次交流分享会内容充实、实用性强,与会青年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议最后,杨春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认为今天的分享系统理清互联网公益发展脉络,腾讯平台为推进公益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腾讯公益的成功给予我们一个重要启示,即公益项目品牌化的重要性,互联网众筹赶超时代,我们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希望光华青年们能够将今天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对众筹实践的探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实现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助力青年成长的目的。

 

杨春雷秘书长讲话.jpg

杨春雷副秘书长总结讲话

 

合影.jpg

合影留念


(撰稿:刘扬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张琳)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