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18

1665977117930043.jpg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向全党同志发出重要号召。


1665976840331839.jpg


光华基金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认真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主会场设在基金会一层大会议室,基金会领导班子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固安公益物流基地设立分会场,公司在岗同志现场观看;其他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直属单位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集中收听收看。当天,线下线上共80余人收听观看了开幕式直播,每名党员提交了500字初步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1819291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929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92911.jpg


收听观看结束后,光华基金会官网、公众号及时发布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和文章,各工作群积极转发报告原文和学习导图等。党员干部开展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读报告实录,领会报告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掌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提法、新论述、新部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光华基金会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热潮。16日下午,光华基金会四个党支部均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线上集体学习交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会议。17日上午,基金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八大以来中国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最关键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指引。我们要从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大家一致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共青团中央直属公益基金会,过去10年,我们按照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创造性开展了书海工程、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青年人才基金、青年科创平台等丰富多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扎扎实实成效。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公益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深化改革、创先争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对基层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我们做好青少年科技工作指明方向,倍受鼓舞,更感责任在肩。作为全国唯一以科技命名的基金会,我们要面向未来,面向科技主战场,打造有影响力的科技公益项目,培育青少年科学素养,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