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华基金会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2022-05-25

5月23日下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侯宝森主持会议,孟春、王溪、梁范栋、杨春雷等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孟春、梁范栋领学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军科同志署名文章《书写新时代共青团的壮丽青春篇章》等。李响、邹婷婷、钮海琴、靳一楠等4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做法,侯宝森同志对进一步深化学习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基金会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强化理论武装,苦练内功硬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学深悟,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事业发展、强基固本、锤炼品格中去,把事业发展想得更深更透,把赋能基层和工作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总书记对团干部的重要要求,不断锤炼工作作风。要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行动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工作成果。


会议认为,要勇于自我革命,落实深化改革。努力使基金会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跟上时代步伐和改革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深化改革方案》精神,聚焦培育广大青少年科技素养和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公益定位,坚持党建引领、抓党建促业务,努力在落实深化改革进程中取得新突破,积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重点工作中来,增强服务力,提升大局贡献度,不负书记处信任。 


会议指出,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自己分管单位的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规范纪律处分执行环节。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