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华基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6

5月25日上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组织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第二次专题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侯宝森主持会议,孟春、王溪、梁范栋、杨春雷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侯宝森领学传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署名文章《牢记党的嘱托 增强历史主动 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王溪、杨春雷领学社论文章《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中华民族伟大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等。领导班子成员及严石、刘潇骁、王廷伯、陈诚、郭振伟、张燕玲等中层干部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极大丰富和发展了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壮阔进程中的先锋队作用,是一篇激励中国共青团和亿万青年奋勇前进的雄浑乐章;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对共青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激励广大共青团干部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足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对共青团事业发展满怀信心、对做好共青团公益事业满怀信心,让我们找到做好共青团公益事业的工作方向和破解工作难题的路径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党领导下的团属公益事业从业者,要紧紧围绕党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服务青少年公益项目;要做到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努力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认真对照书记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初心使命,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着力引导青年一代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拥戴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二是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勇于实践,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聚焦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以纵深推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统揽,着力构建法治保障、政策协调、个案帮扶相结合的服务青年体系,围绕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竭尽所能办实事、解难事。 坚持不懈强基层、增活力,以建设功能型基层组织、枢纽型青年之家和活动型青年社团、互动式网络社群为抓手,进一步用好政策红利、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对团的组织归属感和工作获得感。三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坚持从严从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服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要旗帜鲜明将“严”字作为自身建设主基调,进一步彰显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探索实践。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实团中央深化改革要求,围绕改革定位,开展青少年科技素养培育活动,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挥团属公益组织优势,汇聚社会资源,以共青团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公益项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有益贡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