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事业  /  专项基金  /  基金动态

2014年永庚公益项目思源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12

5月10日上午,永庚公益项目思源论坛在清华科技园紫光交流中心举行。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永庚公益项目捐赠人朱伟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的各校师生代表和杰出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首先由清华大学学生处处长熊义志教授做青年领导力培养主题演讲。演讲中,熊教授从发生在1776年的中外历史事件讲起,从三个层面对思源工程的责任和学生培养的价值进行了深入思考,对思源工程的意义和培养目标进行了有益探索。在随后的校友访问环节,来自六所高校的九位校友导师接受了主持人的访问,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以及那些最能触动人心的事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确定目标、勇于探索、追求真我、回馈社会,在学习好的同时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实现思源人的价值。

查德荣副秘书长在总结中表示本次论坛很有意义,从道理和伦理上为青年人指明了方向。基金会作为团中央直属单位之一,有义务、有责任对青年人的素质培养和品格塑造提供帮助。今后,基金会会继续做好思源工程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搭建公益平台,使项目在各方的努力下不断发展,点燃更多灯火。

查德荣副秘书长总结讲话

下午,清华杰出校友、思源导师和优秀思源学员共同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和思源感悟。同时伴随着清华大学思源十期的毕业和十三期的加入,论坛落下了帷幕。

活动现场

5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求是思源”第二期开班仪式在人大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致辞中开场,思源二期学员用小品的形式表达了思源选拔全过程,体现了同学们对思源工程的热情和为社会奉献的决心。随后二期学员队长、辅导员、指导老师分别发表了感言,同时采访了四位杰出的思源校友导师。基金会基金管理部主任博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仪式在求是思源二期学员自创歌曲“星之所向”中结束。

永庚公益项目于2012年初正式在基金会成立。项目以实施“思源工程”为核心,在继承和发扬清华大学十余年之久的“思源计划”的基础上,在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开展了以“受助、自助、助人”为核心理念的系列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得到了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和认可。本次论坛和开班仪式是项目成立以来首次六校师生齐聚一堂的聚会,见证了各校的导师风采及新老学员交替,为各校师生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成长以及项目长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徐沈怡)

(编辑:边文聪)

(审核:博   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