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赴首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4月15日上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30余人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委书记领誓下,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


001.JPG

 

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到《〈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无声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凝刻着历史瞬间、记录着奋斗历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为每位同志带来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002.jpg


004.jpg

 

本次活动是光华基金会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展览,引导党员同志更快速、更直观、更近距离地追寻革命历史、感悟光荣传统,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同志们一致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路,不仅能看到惊涛骇浪,更能感受到勠力同心的力量。作为共青团的干部,作为公益组织的一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扎实研究和推进公益项目建设,在新时期围绕共青团工作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砥砺前行。

 

003.jpg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为主,通过开展自学在微信群读书打卡和支部集体研讨相结合,充分认识到团的公益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多种形式,通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唱红歌、参观军博和香山革命纪念馆等活动,做到党史学习有内容、有特色、有成效;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各支部分别联合中国工程院、国家京剧院、中国证券报等党组织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业务工作的思路和为青少年办实事的动力。由光华基金会承办的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心向党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为主线,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活动,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留守儿童学习成长的家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基金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莅临光华基金会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等群团改革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导向,建设政治机关,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为青少年科技工作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为光大弘扬中华民族科学文化服务”的办会宗旨,不断调整基金会机构设置、业务方向、工作力量,创新公益项目研发,解题破题、攻坚克难,推进团属公益事业项目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9161513.jpg


(撰稿:罗可可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侯宝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