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事业  /  公益项目

红扬基金

发布日期:2021-08-17

中国的红色文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开始酝酿,到新中国成立时已历经长达几十年的丰富和发展,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体系和内容。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不仅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如今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依然是鼓舞、激励人们继续奋斗的强大推动力。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同志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基金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红扬公益基金”,宣传红色文化信仰,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开展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红扬公益基金自发起设立以来,以聚焦红色教育为主题,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鲁石书画艺术展”, 展出书画作品近百幅。展览旨在通过书画艺术形式,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代表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浙江省团校为基地,出资、策划、组织实施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为期五天的全盟五十所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公益培训班,支持内蒙古中学共青团建设。联合北京红星阁将军书画院、北京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等机构举办了 “百名将军携手少年儿童 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主题性书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书画作品近千件(含将军、顾问名家题词作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关注活动量不少于40万人次。联合退伍老军人鲁石向山东省菏泽市郓城一中捐赠图书4万余册,并以此为契机,联合郓城当地开展“情系家乡•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国防教育活动。


011.jp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