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邀请二十大代表分享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2022-10-31

10月28日,光华基金会党委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会议由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主持。本次会议作为基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体学习,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基金会一层大会议室,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同志通过线上参会,共计80余人参加学习分享会。


DSC_8640.JPG


王冬梅同志从我眼中的二十大为切入点,分享了参会感受、履职情况和学习体会。她表示,党的二十大过程民主、会风简朴、凝聚党心民心,亲身参与党内重大政治生活,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进行阐述,并谈了8个深刻体会,一是深刻领会大会召开的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四是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伟大意义,五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展论,六是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七是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期望。她谈到,青年工作作为党的战略性工作来抓,是一项政治性工作,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着感情学习、要持续学习、学出动力。


DSC_8654.JPG


光华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在总结中讲到,王冬梅同志的分享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指导意义。他指出,光华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从5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学出政治自觉,二是要学出系统把握,三是要学出坚定信心,四是要学出战略清醒,五是要学出方向明确。针对如何学习,他强调要学原文、悟原理,要多交流、多谋划,要促改革、促发展。


DSC_8638.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根据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和直属机关统一部署,光华基金会党委坚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以推动基金会全体干部员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领学等多种方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理解过去五年伟大成就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基金会改革发展。



返 回